復仇者和鋼琴和孩子們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理智陷入泥沼?

薩列裡不知道。他甚至不再為這問題而感到困惑。

殺,被殺,互相殺害。如此的三個問題糾纏不清的亂亂的在他腦海裡扭打,他收緊手指,攪亂了一頭焦白髮絲。


當他在鋼琴前回過神的時候,迦勒底的年幼英靈已經圍了上來。

他們好奇這個枯槁的人為什麼對著鋼琴默不作聲。

「你是要彈琴嗎?就像阿瑪德烏斯先生那樣嗎?」

復仇者梗住。他抬手不住撫摸領巾下的咽喉,臆想中割喉的刀疤肆無忌憚,血塊滑動,堵塞那舊日維也納出眾的歌喉。

身為人師的部分逼迫著擠出一兩個勉強的聲音,獸般無理性的嘶吼讓步了,薩列裡得以瘖啞回答。

「對於這雙被流言蜚語,被憎恨的漆黑火焰燒焦的雙手,是否還能演奏鋼琴這一點,我,並無把握。」

他垂落的肩膀昭示著他困惑的沮喪。那算是一半的實話。另一半則來自於更深處。

鋼琴,這曾是他生命半數的仰仗。如今卻是令他感到恐懼。只一看到,心中就會生出奇異的悲傷。

不再擁有音樂的音樂家啊。這人之碎片啊。只是冠佑「薩列里」之名的無辜的怪物罷了。

「我彈不了。」被濃黑憎惡緊緊糾纏的蒼白復仇者,向鋼琴坐著,低低的發出嘆息一般的喉音,「只有薩列里才能演奏鋼琴。」


「請別弄錯,孩子們。我是世人唾棄的殺手罷了。」

他如此喃喃。

「而薩列裡,不是。」


评论
热度 ( 23 )

© Nothing_1114 | Powered by LOFTER